海豚君

客况不堪萌CP,春情难按写同人 :)

【新神探/正泽】五次犯罪分子被闪瞎,一次他们放弃了挣扎(OOC,丧病,慎)

题目即剧透,我也没什么好说,就是一个特别冷烂欠的脑洞。纯粹卖蠢。想的时候觉得会很萌,然而写起来觉得各种不顺,所以多半不会好看。

OOC预警,真·丧病,慎入

==============================================

1.

      第一次出现的犯罪分子就像所有推理小说或电视剧中出现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者一样——连环杀手,冷酷,毫无负罪感,神经质,有着病态的干瘦和一双自带黑眼圈的阴郁大眼。哦还爱听古典音乐,尤其是大提琴。

于是也和那些推理小说或电视剧中描述的一样,他坚持认为他和德城独立检察官之间有旁人不能想见的默契和普通人察觉不到的共同点。

所以被拷住的时候,他努力回身看向检察官,整个人都因为即将出口的话而激动地颤抖着:“这场游戏没有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想想我,再想想你,包正。想想你的童年。我们没有那么大的不同。你为什么选择了成为独立检察官?因为平凡的日常生活已经满足不了你的大脑。我们都太聪明了,认清这个现实吧,聪明者必将是孤独的,总有一天,你的孤独感会让你——”

“谁说我孤独啊?”包正打了个呵欠:“我有亲人,有DBI,还有——”

他看向一旁挺直了脊背举着枪的探长。

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来了:“智慧和孤独从不是犯罪的借口,你的经历更加不是。如果你真的足够聪明,就应该意识到剥夺他人生命到底意味着什么。”

“说得真好啊我的探长哥。”包正露出了一个赞许的微笑,而公孙泽也带着一点笑意回望了过去。

冷风中,一边的犯罪分子完全被忽视掉了。

“好好好,我相信你不孤独行了吧!”犯罪分子崩溃的大叫仍然没有换来检察官的注意,只得到了旁边展超的一句“你干什么!老实点!”和反剪的双手上加重的力道。

“你误会了,”犯罪分子诚恳地看着年轻的小警员,感觉自己瞬间苍老了十岁:“我只是想捂住我的眼睛而已。”

2.

第二次出现的犯罪分子是个身手利落的女人,和展超包正都交过手而未落下风。此刻她正伏低身体骑在一辆大摩托上做最后的逃亡,车速很快,车技高超,已经成功地甩开了追在她身后的DBI车队。

然后她看到检察官和探长背靠背从墙后掩体中闪身出来,看到她的一瞬间侧身,举枪,站定,大衣下摆甩出了分毫不差的弧度。

好多年都没有看到过这么默契的组合了。这是她的第一个念头。

糟糕光顾着看他们忘记刹车了。这是她的第二个念头。

枪声同时响起。

同步率果然百分百。从车上滚落下来时,这是她的最后一个念头。

3.

第三次出现的犯罪分子是个犯罪前愿意制定详细周密计划的犯罪分子。

为了了解自己的对手,他在龙图公寓的对面租了间小屋——就是陈世美租过的那间——拿着一个高倍望远镜看着对面的动静。

早上他起得很早。

而公孙探长起得更早。

当他看到系着花边围裙,一手端着托盘一手摇铃笑得如沐春风的公孙探长时,他的望远镜第一次掉在了地上。

犯罪分子慌忙捡起了望远镜接着观察。

穿着大红睡衣的包正带着刚睡醒时懵懵懂懂的神情出现了,他拖着脚步走了过去,倾身向前贴着公孙泽的侧脸说了什么。

公孙探长不知为何脸红了,推了他一把,没想到包正就地碰瓷坐在地上“哎呦哎呦”地叫唤,公孙泽赶紧放下了铃铛和托盘蹲下去查看状况。

一脸紧张的公孙泽完全没有注意到包正悄悄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顶,而犯罪分子却清清楚楚看到了检察官脸上憋着的坏笑。

望远镜又“咣当”一声砸在了地上。

这顿饭吃得很是平静,然而犯罪分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注意到了太多细节——递咖啡时不经意间蹭过的手指,对视时包正的眨眼,公孙泽低头时的微笑……

犯罪分子看着已经出现裂纹的望远镜揉了揉眉心,心想才刚第一天就损坏了集团里的财产,真是出师不利。

 

外出踩点了一天,回来时犯罪分子已经很累了。在出租的小屋里休息了片刻,他想了想孔雀王的教导,决定拿起望远镜接着奋战。

他……看到了什么?

用过晚餐的检察官心情很好,正拿着半杯红酒在客厅里摇摇晃晃起舞,许久不用的留声机上,唱片慢悠悠转着。

公孙泽从卧室里探出头来时,很显然看到了同样的场景。

于是探长利落地翻了个白眼,想要上前制止检察官不靠谱的行为。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从望远镜里看过去,检察官丝毫不以为意,仍旧跟着节拍晃动着。

公孙泽显然也放弃了,他无奈地摇头,打算绕过包正去浴室。没想到包正堵住了他的去路,他每向旁边迈一步,包正就满脸笑容移到他的前面,让他无处可去。

“包!正!”犯罪分子靠着唇语读出了探长愤怒的吼叫。

然后他看到检察官小心翼翼牵起了公孙探长的手,接着被公孙泽毫不留情打掉了。

一次。

两次。

第三次公孙泽没有再拒绝,但他也没有其他动作,只是一脸严肃地任由包正拉着他的手扭动着肩膀,在他面前炫耀着自己的舞步。

包正说了什么。

公孙泽犹犹豫豫伸出了腿——然后结结实实地踩到了包正。

犯罪分子隔着这么远都感受到了尴尬,他非常佩服在这种情况下检察官仍然忍住了没笑。公孙探长先是张大了嘴愣了一瞬,紧接着就红着脸甩掉了包正的手,低着头要抽身离开。

然而就像他的拒绝一样这并没有成功。检察官在身后缓慢,坚定,又温柔地搂住了他。

犯罪分子手一抖,望远镜又摔在了地上。

 

黑暗的出租屋里,犯罪分子叹口气,点燃了一支烟。

他想起了临来德城时,村口哭得梨花带雨的翠花。那时他年轻气盛,想着一定要来德城干一番大事业,没想到误入犯罪团伙,每天打打杀杀,再也不能回归到从前平静的生活。

他还有没有可能和心爱的翠花一起吃一顿饭,跳一支舞?

烟头的火光明明灭灭,恍惚间翠花和他相识的一幕幕都像电影一样在他眼前缓缓闪过。

他狠狠在桌上按灭了烟头,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4.

收到“回老家结婚”的辞呈后,孔雀王震怒了。

最近前线失败的战报屡屡传来,作为一个酷炫的犯罪集团首领,他再也坐不住了。

他的孔雀毛越掉越多,照这个趋势下去就要秃顶了。都是这群愚蠢的,愚蠢的——单身狗们。

是的,他发现了这些人失败背后的深层原因。单身狗心理素质太不稳定,容易被检察官和探长之间的粉红磁场闪瞎,从而引发各种意外。找到了这个原因的孔雀王十分得意,他决定下一次派一对不容易受到干扰的情侣干掉害他频频丢脸的公孙泽和包正。

然而一对情侣犯罪分子并不容易找到,因为通常感情生活幸福的人并不容易走上犯罪道路。为此孔雀王不得不修改了犯罪团伙的章程,提高了手下分成的比率,降低了入会标准。

孔雀王对找来的犯罪分子4号和5号寄予了厚望。犯罪分子4号是一个娇滴滴的漂亮小姑娘,犯罪分子5号是一个强壮的男人,重点是他们看起来感情还不错,这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于是检察官和探长追查线索时,身后就跟着一对犯罪分子。

“卖花啦,卖花啦,”卖花小姑娘脆生生的声音飘散在德城的晨雾里。

“多少钱?”包正俯下身,笑眯眯地从大衣兜里掏钱递给小姑娘:“来一束玫瑰。”

“你这会儿薪水又够用了?”公孙泽横了他一眼。

“不是还有你的薪水吗。”

“你!”

包正笑容灿烂:“你看这花多好看!一,二,三……啊,一共有九朵。”他又在衣兜里努力翻找出一朵纸玫瑰插在上面,把一大束花递到公孙泽面前:“凑个整十朵花!送给你!”

“幼稚。”公孙泽一把夺过了花,大步迈向前方。

 

“好浪漫哦。”犯罪分子4号星星眼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你上一次送我花是什么时候。”

“我怎么知道?”犯罪分子5号只想尽快完成任务,于是随口答了一句。

 “你什么态度!”犯罪分子4号勃然大怒,她拉着男朋友的胳膊站定了:“我就知道,对我的事情,你就是不上心。”

“我怎么又不上心了?”犯罪分子5号无奈地停下脚步看着她:“你这不是无理取闹吗?”

“你才是无理取闹!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你才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你最无情你最无耻你最无理取闹!”

“没你无情没你无耻没你无理取闹!”

在两个人互相愤怒地瞪着对方的时候,犯罪分子们忽然意识到——他们跟踪的对象早就不见了。

5.

孔雀王伤心地觉得自己的皮肤病又加重了。

他谁也不相信了——这些愚蠢的单身狗或是情侣们。人类是不可靠的,他想。他决定派出自己的终极武器——一个由无人机改装的机器孔雀。

五鼠都有发条老鼠,酷炫的孔雀王当然也有机器孔雀。

他在上面安放了炸弹,输入了指令,稳了稳心神,觉得这次一定可以安心等来捷报。

 

机器孔雀飞进DBI时是晚上九点,全体人员正在灯火通明的大厅里加班,没有人注意到一只奇怪的不明飞行物的存在。

检察官抱着几袋鸡块走了进来,分发给正在加班的警员们,自己留了一袋。

“还是检察官心疼我们。”老马感叹,从纸袋里掏出了一个鸡块咬了一口。

公孙泽听见这句话十分不忿,又不好意思直说,只好对着包正找茬:“哎你不是不吃肉吗?怎么,这回又是“今天我想吃”?”

“这回是……鸡块会说话。”包正拿出一个鸡块对着公孙泽晃了晃:“它说……来咬我呀公孙探长。来咬我呀。来咬我呀。”

其他警员都把头埋在文件里装作没听见,公孙泽深吸了一口气正要发火,只听见大家上方突然传来了一个尖利的声音:“系统故障!系统故障!定位系统失灵!定位系统失灵!无法定位目标!无法定位目标!”

一只机器孔雀没头苍蝇一样在DBI大厅里乱转。

小Q一下乐了,从旁边蹦了出来:“探长,这个东西我能带回技检科研究吗?”

 

+1

包正收到了一个包裹,上面有孔雀王的字迹。他小心翼翼拆开,是一条做工精美的大船模型。

“这是什么?”公孙泽凑了过来,看着船身上的油漆,一脸茫然:“正泽号,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包正转了转眼珠:“正,代表着正义。泽是润泽的意思,正泽嘛,就是祝愿我们德城被正义笼罩,福泽万年。这是对你工作的肯定啊探长哥。”

“这样啊。”公孙泽很是高兴:“那我要把它摆在DBI的大厅里。”

“还是放在龙图公寓吧。我看了下公寓的风水,正好缺这么一艘船镇宅。”

孔雀眼从此销声匿迹,德城太平安定,百姓安居乐业。但这些都是后话。此时离公孙泽最终从薇薇安那里得知正泽的真正含义并把包正揍了一顿还有很多年,所以他只是将信将疑看了包正一眼:“你还懂这个?那好吧,就听你的。”

 

===========================

新的一年请继续ship我大正泽:)

 

评论(28)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豚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