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君

客况不堪萌CP,春情难按写同人 :)

[looking][Kevin/Patrick]谜底

预警:主要角色死亡!有原创人物拆CP

这么冷的东西本来就是写给基友们玩的,不过放出来存一发吧。为啥写给基友要把人写死还要拆CP,因为我是个大变态啊科科

 

        Patrick不是没有想过他重新回到Kevin公寓的情形。
        但那通常是当他喝醉或是梦里——并不频繁的梦。Patrick把床垫的遥控器扔在床角,Kevin扑过去把那东西抓了起来,带着过分夸张的表演性质按下按钮,得意洋洋地朝Patrick挑眉。
        “哦不是吧,”Patrick感到身下的床垫迅速收紧了,正奋力摩擦他光裸的后背:“这太硬了。”他一边瞪Kevin一边咧开了嘴角傻笑,这让他的抱怨显得毫无威慑力。
        “太硬了,”Kevin从床垫的另一边爬过来,跨坐在他身上,拉过他的手向两人贴合的部位探去:“我以为你喜欢更硬的?”
        他们吻得又快又急,啧啧的水声搅乱在身体和床垫的摩擦声里。Kevin的胡茬刮蹭着他的脸,有点把他弄疼了,但他喜欢这种亲昵的疼痛,本能地拿舌尖轻舔Kevin的下颌,这换来了一声带脏话的低吼。除了微微的疼痛感外Patrick只觉得烫——Kevin皮肤的黏腻,夏天空气的闷热,这一切都让他的头脑昏昏沉沉,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破碎的音节在门铃响起时戛然而止。
        Patrick在黑暗中猛地睁开双眼。他茫然地盯着天花板上缩成黑影的吊灯,有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身处真空之中,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但紧接着暗夜里滴滴答答的挂钟将他拉回了现实。
        他其实很少梦见Kevin。刚分手的时候他几乎从来没梦见过Kevin——他怀疑那是什么该死的心理保护机制——虽然他在清醒的时候心情异常低落,时常会想起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日子。后来他白天不再想起Kevin,于是Kevin偶尔会到他的梦里——非常稀有的那种偶尔,也许一年一次?好吧两次,Patrick翻了个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被子里。一年中的第二次,他容许自己花那么五分钟去想一下Kevin,Kevin现在在哪里?他会做什么?他已经结婚了吗?
        不带任何情感,这仅仅是由于好奇心的趋使。Patrick微笑了,想起Kevin给了他一种带点罪恶感的快乐。Kevin如今的生活,一个有趣的小谜题。他们分开了太长时间,而这些时间给了Patrick一丝坦然,对于很多事情他不再像30岁时那样焦灼。
        但这丝坦然无助于缓解他接到那通电话之后的复杂心情。
        是的,那通电话。
        三藩市。他要去一趟他曾经生活过的城市。
        “你这个周末要去三藩?”他的姐姐在电话里几乎是咆哮了,Patrick能想象出她张牙舞爪怒气冲冲的样子。“你为什么不提早和我说?我要把小Mathew送到谁那里?不我还是不明白,你不是打定主意再也不回那个城市了吗,自从你和那个——Kevin”他姐姐停顿了一瞬,时隔多年还是准确地叫出了那个名字,以至于Patrick不得不佩服她在违反她道德标准的事情上超乎寻常的记忆力:“分手,Patrick,我早告诉过你,这件事情不会有好下场……”
         Patrick皱着眉头挂断了电话。随便吧,他直愣愣地盯着手机想,他和他姐姐的关系从来就没好过。

        Patrick不是没有想过他重新回到Kevin公寓的情形,但以这种方式还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他记忆里的屋顶花园光秃秃的,但他现在坐在屋顶花园的藤椅上,大片的绿植在他周围显露出旺盛的生命力。午后的阳光大面积地兜头倾洒下来,高楼下汽车和行人发出的嘈杂声响一浪高过一浪。他莫名有些烦躁,抬手遮了遮刺眼的阳光。
       “哦我忘了,过了中午这边的阳光就太烈了。你需要一副墨镜吗?”他背后的男人声音里带着一丝过于轻快的笑意,似乎是在努力地缓和气氛,和五分钟前他问Patrick要咖啡还是要茶一模一样。
“不用了,现在这样就很好。”Patrick端起茶抿了一口,说。
     他转过半个身子,看着身后的人把另一只藤椅拉了过来,坐在他的旁边。他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睛,双方都有些尴尬。
     我不该来这里的。Patrick想。
     “Kevin和我从前总愿意坐在这里,”那个人叹了一口气,指了指不远处一个飘着彩虹旗的酒吧:“我们是在那里认识的。”
     Patrick微笑着沉默,他不知道能说什么。
      “我也觉得让你过来实在是很自私——”
      “Walker先生——”
      “叫我Bernard。”
      “Bernard,不要说这样的话。让我们像成年人一样谈论这些,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Bernard看起来被逗笑了。
       “好吧,让我们直接些。Kevin发生了意外,我真的非常难过。Kevin是一个好丈夫,在遇到他之前,我从未想过可以如此幸运。”Bernard顿了一顿,叹了口气:“只不过,你懂我的意思,他很少谈论他之前的情感生活,我也很少去问。那时候,我以为毕竟我们还有一辈子——”
        他揉了揉眼睛,哽咽着向Patrick道歉:“对不起,如果这——”
         Patrick鼓励地向他笑笑,表示自己不介意。
         Bernard继续他略显艰难的絮絮叨叨:“我曾经陪他去西雅图,在那儿的酒吧里,他比我想象的更加受欢迎。我的丈夫真是个有魅力的人,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我当然也很好奇过去的那个他,但如果他不愿意与我分享,我的好奇并没有什么意义。可他现在不在了,我确实很后悔,没能在这之前了解更多。冒昧找到了你是因为在整理他的遗物时看到了这个盒子。他的大部分东西我都很熟悉,但是这个盒子被藏在隐秘的地方,之前从来都没见过。当然,这并不代表什么,也无关嫉妒,我和Kevin感情一直很好,只是如果他一直留着这个,我想你有权知道。”
       他打开了茶几上的方盒。
       Patrick探头看了一眼,感觉心脏被子弹击中了。
       盒子里两张gay gamer的入场证,挂在脖子上的线绳被系在一起。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线绳已经老化僵硬,但被塑封的入场证却依旧簇新得像是记忆里的那场舞会。
       “所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Patrick感到嗓子被细小的绒毛堵住了:“……我们从前是同事。”

        那天的晚些时候,他去了墓园。
        Patrick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长达三小时的讲述让他筋疲力竭。Bernard是个好人,当然也是个过分浪漫而疯狂的人。有谁会想在丈夫去世之后请他生前的前男友来家里?当然Patrick也没料到,在开始的抗拒过后,他的讲述越来越顺畅,Kevin在他的讲述里重新变得光彩照人。
       Kevin的墓碑并不难找。Patrick绕过低矮的灌木丛,仔细地看了看墓碑上的相片。他们选了Kevin的近照,这个细节让Patrick微笑了。他总以为Kevin不会老,但时光并非没在Kevin脸上留下任何痕迹。相片上的Kevin看起来比从前要温柔一些。
        Patrick当然也想过如果那年他没有离开会怎样。但不,他很清楚地知道,如果他还有一次选择,他也仍然会选择离开。他坚持了他的理念,即便这坚持导向了孤独。Kevin让他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他对于Kevin也有同样的意义吧。他现在不那么惧怕孤独了,尽管偶尔的焦虑仍然会试图袭击他。他看着相片上Kevin的眼睛,突然觉得一切和多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生活充满绝望也充满希望,而他仍未放弃寻找。

评论(1)
热度(10)

© 海豚君 | Powered by LOFTER